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东交通“动脉”梅龙高铁青西大桥跨梅河高速连续梁合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5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随着“梅龙高铁青西大桥跨梅河高速公路连续梁浇筑开始”的口令发出,中铁六局建设者们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展混凝土浇筑作业,经过4个多小时,梅龙高铁近日又收官一处重难点工程,顺利跨过了梅河高速公路,标志着工程取得又一阶段性突破,为后续工程施工奠定了基础。

  此次合龙的青西大桥跨梅河高速公路连续梁,位于梅州五华县转水镇境内,全长112米,梁高1.45米,梁身重达5200吨,主体采用箱梁形式,为梅龙高铁三标段第二座跨高速公路连续梁。

  由于梅河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造成施工难度和施工安全管控难度高。为确保本次浇筑顺利进行,中铁六局项目及施工单位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积极组织专家论证,采取党员干部现场带班制度,将技术要点和安全要点交底到人。先后投入混凝土泵车、搅拌车、吊车等作业设备8台套,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30余名,确保桥梁按期合龙。

  目前,由中铁六局负责承建的梅龙高铁三标,全线8处特殊结构梁已完成5处,阳进、坪塘、贵丰、杨窝里、大罗屋、园子背、风斗下等7多座隧道已实现贯通,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为下一步架梁和铺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梅龙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部地区之“龙岩-梅州-龙川”铁路中的一段;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项目建成后,梅州到达广州的时间将由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