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防疫形势严峻 呈现多点、多源、多链散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5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防疫形势严峻 呈现多点、多源、多链散发

  中新社广州10月25日电 (王华 黄书悦)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防疫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极大,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且有局部聚集的态势,存在来自境外和省外的多个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传播链条。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称,国庆节以来,该市应急处置55起本土疫情。其中,南沙区船厂聚集性疫情和33起散发疫情已结案,花都区疫情处于收尾阶段,天河区2起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白云区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当前,海珠区疫情正处于攻坚阶段,天河、越秀等区陆续发现多例社会面阳性个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根据通报,10月16日以来,白云区累计报告15起本土疫情,波及城中村、高职院校、工地、物流等重点场所,存在社区隐匿传播,部分聚集疫情和散发个案源头仍在排查中,个别链条涉及花都区疫情。

  10月23日,海珠区在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发现一起因餐馆在餐厅暴露感染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已发生社区传播。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显示,该区此次疫情与近期花都区、白云区疫情没有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社区传播风险较高。

  截至25日8时,海珠区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4例,目前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无重症、危重症病例。该区已划定风险区域,落实分级管控措施,并甄别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涉疫场所。23日以来,海珠区共开展三轮核酸筛查551万人次。

  广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流调表明,10月23日发现的海珠区疫情,始于18日以后的传染源输入,发现时已在城中村有一定程度的传播扩散。并建议,18日以来有海珠区旅居史、活动史的市民,主动向社区报备,主动开展居家健康监测,主动落实三天三检,不聚集、不聚餐。

  据悉,本轮疫情,广州市已派出医护人员4.5万人,核酸采样5114万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