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强光浩油画艺术展”亮相广东美术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5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民众观看展览。陈楚红 摄
民众观看展览。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灵性的脚步——强光浩油画艺术展”近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集中呈现了强光浩精品力作30余件,是其近年来举办的最为全面且能够展示其艺术成就的一次个展。该展览将展至11月6日。

  展览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艺术总监,中山大学教授杨小彦任策展人,批评家杨卫担任学术主持。

  20世纪80年代,西方抽象绘画作品及展览逐步进入中国,唤起了中国画家的“现代意识”。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的强光浩也受到了这灵晕的感染,在持续的探索与实践中建构起自己的艺术语言。他从一开始使用笔、刀来刻画线条,到后来通过直接挤压颜料管作画——颜料膏体层次堆叠出来的微型空间、颜料膏体形成的极具厚度的线条,与主体色块赋予了作品丰富的抽象意义。这些线条与形象迷朦且具由灵性,使得其画作既有西方抽象绘画的特点,又兼具中国传统绘画的审美表达。

  “十年一觉艺术梦”。强光浩的艺术创作蕴含着强烈的激情。他一直怀揣大学梦,在得到之后却又敢于放弃。在北京画家村历经艰苦,而后又南下广州奔波闯荡,面对命运的每一步选择,他都走着坚定的步伐。这些坎坷的社会经历不断锻炼着他的心性,也深刻影响了他的创作风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