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亚马逊发布《白皮书》: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开创全球品牌新格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7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亚马逊全球开店25日在穗发布了《聚势而上 勇拓新机——2022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白皮书》。 作者 黄书悦
亚马逊全球开店25日在穗发布了《聚势而上 勇拓新机——2022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白皮书》。 作者 黄书悦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5日电(王华 黄书悦)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暨亚马逊全球开店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报告发布会,25日在穗举行。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了《聚势而上 勇拓新机——2022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分析中国产业集群“出海”特征,认为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让更多传统产业开辟增长新模式,开创全球品牌新格局。

  《白皮书》从产业基础、贸易生态、发展潜力和跨境进展四大纬度,分享了包括深圳消费电子、佛山家具、杭州服装、宁波办公文具、永康五金、厦门服装、青岛家纺、川渝汽摩配等17个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特点,覆盖珠三角、长三角、海西、华北以及中西部等多个区域。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彭嘉屺表示:“过去几年,中国跨境电商作为外贸出口的新业态逐步释放新潜能,在亚马逊全球站点上,不少中国优势产业集群的卖家,在研发设计、产品创新、品牌打造、全球拓展等方面展现出极大的潜力和活力。”

  《白皮书》分析了中国产业集群五大“出海”特征:传统优势产业借助数字化开辟增长新模式;打磨“产品”和“品牌”成卖家出海发力点;“科技创新”和“敏捷制造”成就卖家突围优势 ;深耕细分品类、新兴站点,中国卖家在新赛道挖掘大生意;拓展多元业务模式,以DTB(Direct to Buyer,直达买家)打通商采新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亚马逊上中国珠三角、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等区域的品牌型卖家均实现了2-3倍的增长;而在华北、中西部地区,品牌型卖家的数量增长了5倍,体现出明显的后发优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