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海关2022年前三季度助力超40亿元货物享RCEP优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7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朱族英 甘梦竹)深圳海关26日发布消息称,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深圳海关为关区出口企业签发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1.62万份,涉及货值40.73亿元,帮助企业获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04亿元。

  深圳华丝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纺织品企业,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月至9月,该公司出口货值2.93亿元,同比增长58.1%。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使用RCEP原产地证,公司今年出口日本的产品税率由16%降到8.2%,受惠力度明显,有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

  深圳市兴日生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族产品生产制造企业。今年1月至9月,该公司共申领了48份RCEP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270多万元,减免关税约10万元。

  深圳市兴日生实业有限公司关务刘杏慧说:“我们公司主要出口水族器材产品,包括塑料鱼缸、塑料管、鱼捞等。通过办理RCEP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公司出口日本的产品税率降到了3.2%,并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还会持续降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