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7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妇联 供图
图为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妇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朱族英 张淑娇)深圳大学与深圳市妇女联合会(简称“深圳市妇联”)26日就共建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事宜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为家庭教育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该家庭教育研究院将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格认证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表示,深圳大学将与深圳市妇联汇集各方优质资源,努力把家庭教育研究院建设成为高端智库,为深圳实现“幼有善育”的教育发展新格局做出贡献。

  深圳市妇联主席刘蕾称,家庭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将弥补深圳市家庭教育工作上的短板,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坚实保障。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该家庭教育研究院将发挥深圳大学教育学学科优势,探索开展家庭教育学科建设,开设婚姻家庭教育通识课程;围绕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中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家庭教育领域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咨询。

  此外,该家庭教育研究院还将推动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培育一支家庭教育专业队伍,编撰一套专业化培训教材,探索建立家庭教育人才培养评价体系;搭建数字化家庭教育应用场景,建立优质视频精品课程库,提供数字化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