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穗岁康”推出团体投保项目 企业可享税前扣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7日 1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方伟彬 赵方圆)“今年很多员工都想投保,因此我们想以企业名义投保,也希望作为一种员工福利。”近日,南沙区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向“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下称“穗岁康”)业务员致电咨询。2023年“穗岁康”投保即将拉开帷幕,团体投保正成为不少企事业单位关注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2023年是‘穗岁康’开启团体投保的第二年,因其助力‘六稳六保’、保障全面、为员工建立归属感、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等优势,首年投保成效显著,近期已有不少企事业单位前来咨询。”据中国人寿政策保险总监王杭泉介绍,2022年“穗岁康”首年团体投保人数近10万人,赔付金额近千万元。

  据了解,2023年“穗岁康”进一步扩大参保人群,用“广州温度”为粤港澳大湾区引才、用才、留才保驾护航。广州市医保参保人、广州市户籍人员、广州市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人员、广州市认证见义勇为人员、南沙区就业或居住的港澳居民以及入选国家、省、市各类各级人才计划的本市高层次人才、持有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和广州市人才绿卡的广州市各类人才,不限年龄、职业、既往史,均可参保。

  据介绍,企业为员工购买“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所交保费可按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大大减轻企业纳税负担。“穗岁康”还是广州市唯一实现与医保平台“一站式”结算的商业健康补充保险,减轻了员工就医过程中的高额费用垫付压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