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某建筑公司发生事故后破坏现场、作伪证被严惩:刑拘2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7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应急管理局26日通报,该市今年依法对一起高处坠落事故涉事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广州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A公司”)及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罚款总金额超过400万元;另有2名相关责任人因涉嫌犯罪已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该起事故案为广州市近年来首宗调查处理的涉及迟报事故、破坏事故现场、在事故调查中作伪证等违法行为的案件,也是自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广州市对同类案由实施行政处罚金额最高的案件。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介绍,2021年10月31日,该市白云区钟落潭镇某大学校园建设项目体育中心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一般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A公司主要负责人卢某未按规定及时向事故发生地的政府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事故,A公司在事故现场临时增设防护网、在事故调查中提供伪造的证据材料。

  广州市白云区应急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A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违法行为各进行分别裁量、合并处罚,对A公司罚款340余万元,A公司主要负责人卢某罚款30余万元,对A公司其他3名责任人员也分别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介绍,A公司驻涉事工程项目木工班班长杨某平和木工班拆模组组长杨某林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白云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