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道G240线新会会城至牛湾段改建工程项目首桩开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7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国道G240线新会会城至牛湾段改建工程项目首根钻孔桩于26日开钻,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工业大道和业兴一路交叉桩号为K463+993地带。

  据介绍,该改建工程是广东省、江门市重点建设项目。其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新会的城市路网,高效串联深江产业园大泽园区、司前园区及规划的罗坑园区,还将有效改善新会通往开平、台山和粤西方向的交通条件,对于促进江门东西部加速联通、融合发展,形成“产城融合”20分钟通勤圈,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改建工程三期全长5.2公里,中铁六局承建的一标项目路线全长约4.1公里,施工内容包括含侨兴南路下沉式隧道1座、三和大道跨线桥1座、人行天桥6座、拆除重建/扩建箱涵共6座、拆除重建中小桥2座、既有隧道病害整治1座以及路基路面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计划工期36个月。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介绍,此次开钻的首根钻孔桩位于三和大道北跨线桥的18#-C号桩基位置,三和大道北跨线桥全长709米,共有桩基108根。该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保证当地民众通行的情况下选择18#-C位置开钻。桩基设计长度50.5米,桩径1.6米,开钻机械选用旋挖钻,具有钻进速度快、成孔质量高、环境污染小、操作灵活方便、安全性能高及适应性强等诸多优势。

  目前,江门侨兴南路立交段与三和大道立交段绿化搬迁已启动,其中三和大道段交通疏导、基层、桥梁桩基首件等方案已完成批复,项目驻地、钢筋加工厂等临建工程已完成建设并验收投入使用。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表示,下一步,该项目将加快推进实体施工进度,尽快形成规模化施工作业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