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率队到东莞沙田调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8日 22: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27日率队到东莞沙田镇调研。沙田宣供图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27日率队到东莞沙田镇调研。沙田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27日率队到东莞沙田镇调研“民生大莞家”项目、基层治理和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

  东莞副市长刘旺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黎雪琴、沙田镇委书记贾贵斌等陪同调研。丁红都在刘旺先、贾贵斌的陪同下,深入了解沙田镇“民生大莞家”项目、基层治理、政务服务与婚姻登记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䲞沙花园村史馆,丁红都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䲞沙四村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生活变迁、历史荣誉和居住环境等,同时他还关切询问了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生活保障、小区配套设施等情况,随后参观了“民生微实事”-公益服务项目的主阵地沙田镇䲞沙花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了䲞沙花园村民搬迁后社区生活情况。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27日率队到东莞沙田镇调研。沙田宣供图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27日率队到东莞沙田镇调研。沙田宣供图

  此外,丁红都还实地参观了参照国家5A级婚姻登记场所标准打造的沙田镇人民政府婚姻登记处,通过察看婚姻登记区、室内中式颁证室、室外西式颁证区、新婚学堂、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区域,以及听取相关负责人现场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沙田镇将于11月22日开通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以及目前新人登记数量、工作人员配置与服务、婚姻家庭辅导等工作情况。

  参观调研中,丁红都对沙田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做好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沙田镇继续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为年轻人描绘美好的婚姻前景,创造更好的婚育条件,提升年轻人结婚意愿。同时,将社会心理咨询与婚姻调解连接起来,充分开展好婚姻调解及辅导工作,促进婚姻家庭和谐发展,筑牢社会和谐稳定根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