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菜鸟启用中欧公路“东莞-列日”线路 “双11”包裹提速10天到欧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8日 22: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为给年底“双11”“黑五”等跨境购物旺季提供多重跨境物流保障,菜鸟26日正式启用中欧公路“东莞-列日”线路,最快两周可达比利时列日。

  该线路途径广东、湖南、河南、陕西、甘肃、新疆六省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海外六国,终点为比利时列日,全程超过10000公里。在抵达菜鸟在欧洲的数字物流枢纽列日eHub的分拨中心后,这些包裹将通过菜鸟高效的末端配送网络,被运输至20多个欧洲国家。

  据介绍,随着跨境购物旺季到来,大批国产化妆品、手机、电热毯、电池、电阻板、太阳能板将通过菜鸟中欧公路直达欧洲消费者。相比海运及空运,公路运输的品类覆盖更广,且相对限制较少,可支持如纯电、粉状、液体等特殊品类的运输。欧向公路比海运、铁路的时效更稳定,通常能快上10天左右,且成本低于空运。

  同时,该线路运输全程有“北斗星行踪系统”守护,每个跨境包裹都有自己的“卫星”,商家可以在系统后台,对包裹目前位置、行驶轨迹、停留时间等进行实时可视化追踪。此外,还支持中小商家散货拼柜,并根据实际情况,能在口岸提供公路及铁路运输方式的转换服务,保障货物运输通畅。

  当中国包裹抵达菜鸟列日eHub的分拨中心后,将通过菜鸟末端配送网络被运输至20多个欧洲国家,商家也可通过公路运输进行海外仓备货及国际贸易运输。

  据了解,目前,菜鸟已在全球布局6大智慧物流枢纽,运营300多万平方米跨境物流仓库,每月有240多架包机用于干线运输,并和全球超过50个港口合作建立智能清关系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