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东将举办第十一届鞋文化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8日 2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叶衍达 黄少卿 宋秀杰)10月28日,记者从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组委了解到,由中国皮革协会、广东惠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将于2022年11月3日至11日在惠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工作站举办。

图为女鞋研发基地。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女鞋研发基地。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惠东自1981年兴办第一家制鞋企业至今,经过40多年的精心培育,惠东鞋业走过了由贴牌向自主品牌生产转变、由手工作坊向机械化制造转变、由单一市场向国内外市场兼有转变、由低端产品向高端和特色产品转变、由家族式管理向现代企业和集团化发展转变的艰辛历程,形成了以研发设计、原料供应、模具加工、成型组装、包装装潢、产品销售一条龙和以时尚女鞋为主打产品的鞋业发展格局。2006年,惠东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女鞋生产基地”称号,并于2011年、2015年和2020年连续三次通过复评。2020年和2021年,惠东先后通过全球采购基地(惠东·女鞋)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认证。目前,惠东已培育了黄埠、吉隆、大岭、平山四个制鞋大镇(街道),鞋企业已发展到5600多家,全县鞋业共创市级以上品牌107个(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件,省名牌产品11个,省著名商标21件。“百丽”“热风”“GUCCI”“玖熙(Nine West)”“杰西卡(Jessicasonpson)”“H&M”“ZARA”“玛莎”等60多个国内外鞋类知名品牌选择惠东企业作为制造商。

  据统计,2021年,惠东全县产鞋9亿双,约占全省产鞋总量的20%,占全国的6.7%,占世界的4.3%。全县鞋业总产值345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35%;其中规上制鞋企业总产值39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2%,网上素有“全球十双鞋,中国有其六”“中国十双鞋,广东有其五”“广东十双鞋,惠东有其三”之说,从中可以看出,惠东鞋业在新时代惠东高质量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在全省乃至全国鞋业发展中担当着重要角色。同时,鞋业从业人员达16万人,占我县非农从业人员的34%,成为惠东拉动就业的主渠道,制鞋业带动了当地社会事业、民生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并为县内外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和广阔的创业发展空间。制鞋产业已经成为惠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惠东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民生产业。

图为国家鞋检中心。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国家鞋检中心。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自2002年以来,惠东县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鞋文化节,培育了“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区域品牌,提高了惠东鞋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将以“秉承女鞋文化,智创时尚未来”为主题,11月3日在惠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工作站举行开幕式。本届鞋文化节举行惠东鞋业发展历程主题展、惠东女鞋标杆企业推选、惠东鞋业工匠精神人物评选、惠东(国际)时尚女鞋设计大赛、“惠东女鞋”联盟成员颁证仪式、“惠东女鞋”线上服务平台启用仪式、惠东女鞋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力求办成一次品位高、规模大、效果好的全国鞋业盛会。并将邀请国家、省、市等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国内外客商共襄盛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