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14号线全程自动驾驶 开通连接鹏城CBD与东部地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31日 12: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地铁14号线部分站点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深圳地铁14号线部分站点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9日电 (王坚 王胜国)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建设投资金额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线路——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4号线28日在在岗厦北枢纽举行开通仪式,标志着深圳地铁1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开门迎客。

  深圳地铁14号线由深铁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南方施工管理、中铁六局参建,是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东进战略”的重要线路,14号线全长50.32km,设计时速120km/h,按GoA4级标准,是一次性、高质量开通的全自动运行长大线路,全程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

  据介绍,该线路起自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罗湖区、龙岗区,止至坪山区沙田站,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全线共设站18座,全线枢纽3座,换乘车站7座,新设福新地下停车场、昂鹅车辆段。

深圳地铁14号线部分站点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深圳地铁14号线部分站点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该线路分为7个土建工区,记者从中铁六局了解到,由该局承建的土建三工区施工任务,包括石芽岭、六约北2个地铁站点的前期工程、土建工程、预留预埋工程、土石方工程。六约北站和石芽岭站分别位于红棉路与深峰路交汇处,盛宝路、布澜路与科技园路交汇处。主要工程量为主体、附属结构工程、土石方开挖。结构工程:地连墙254幅,,钻孔灌注桩136根,咬合桩770根,主体结构113507.94立方米,土石方工程532394.81立方米等。

深圳地铁14号线的部分建设者合影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深圳地铁14号线的部分建设者合影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地铁是城市的大动脉,地铁车站是构建城市现代化轨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地铁14号线作为坪山区首条地铁快线,将为加快鹏城都市圈建设进程“添柴加火”。14号线高质量、高标准的开通将成为连接深圳CBD与东部地区的交通走廊,进一步方便临深地区与市中心区的通勤,带动城市配套发展,对于加快深圳都市圈建设进程,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