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融纾困中小企业 “中小融”平台护航潮州实体经济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31日 1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9日电 (记者 郭军)以“数字政府+金融科技”方式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精准施策,护航实体经济发展。记者29日从从总部位于深圳的金融壹账通了解到,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以下简称:中小融平台)成立两年多来,不断为实体经济输送金融“活水”,取得显著成效。

  中小融平台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金融壹账通提供技术支持,于2020年1月正式上线,旨在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先的金融科技,对全省企业信息全面采集、对企业进行风险画像和商业信用分析评价,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等难题精准施策。该平台潮州分站上线一年多以来,已经完成特色服务专区、智能融资、融资讯息等功能板块建设,实现了企业画像上千家、企业注册上万家、企业融资超十亿元目标的“千万亿计划”。

  记者了解到,作为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广东中小融平台潮州分站打造了以“数字政府+金融科技”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样本。自成立以来,中小融平台潮州分站充分依托广东“数字政府”数据资源,以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数字金融服务生态,将企业政务数据转化为中小企业风险画像和信用评价,帮助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适配的智能化融资方案。

  目前,“中小融”平台潮州分站已接入来自34个省级政府部门的250项政务数据,对接潮州辖区14家金融机构,发布金融产品77款,通过有效整合政府扶持政策、公共信用信息、银行融资产品、企业融资需求等资源,实现了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及中小企业等多方信息互通,运用“数字政府+金融科技”模式为1402家企业进行风险画像和信用评价报告,破解了过去政务数据获取难、验证难和利用难的困境,有效帮助银行强化风险管理能力,让银行“敢贷愿贷”,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目前,平台注册企业数达11934家,融资申请企业数1402家,企业申请融资超45亿元;累计为975家企业授信36.95亿元,为937家企业发放贷款35.78亿元。

  据了解,“中小融”平台潮州分站聘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融壹账通”)作为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通过强化科技应用、开拓创新产品,不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为近12000家平台注册企业提供上门注册指导、产品推介对接、后台咨询答疑等悉心的专属服务,全面提升了平台的数字化水平及中小企业融资的触达效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