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合成生物学主题科普活动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31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作者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1日电 (记者 陈文)10月29至31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简称“深理工”)主办的首届“造物:合成生命,智造未来”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合成生物学主题科普活动在深圳先进院举办,活动为期三天,共吸引线上线下逾300万人参与。

  合成生物学是生命科学领域一门新兴的前沿交叉学科,通过融合工程科学理念与生命科学原理及基于多学科的使能技术,设计合成新的或改造天然的生命系统,揭示生命规律、构筑新一代工程生物体系,被喻为“认识生命的钥匙”和改变未来的颠覆性技术。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公众能够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与科学家面对面,同时注重科学与文化、艺术的融合,突出“科学节”特点,激发青少年爱科学。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到13位来自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们积极参与,纷纷化身“科普担当”,活动分为“生命的本源”、“人类与微生物”、“免疫与健康”与“绿色与生物智造”四部分主题讲座及“合成生物学未来-生物自动化”和“合成生物学未来-应用”两部分主题活动,科学家们从不同角度讲述合成生物学的“造物之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