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攀升 疫情防控面临三重压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31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攀升 疫情防控面临三重压力

  中新社广州10月31日电 (王华 黄书悦)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31日公布,该市日新增感染人数持续攀升,疫情防控面临境外输入、省外输入、本土反弹三重压力。

  10月30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527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521例在隔离观察或管控区域中发现,6例在社区筛查或发热门诊检测中发现。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10月1日以来,该市累计处置各类涉疫事件超过260起,本轮本土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输入途径多样,疫情通过航空、港口、铁路、公路货运和自驾等方式持续输入;二是落地阳性的来(返)穗人员职业分布多样,涉及货运司机、游客、返校学生、来穗就医等多个群体;三是阳性个案轨迹复杂,涉及城中村、网吧等密闭场所,医院、各级各类学校、大型商超和批发市场等。

  张屹称,近日广州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数仍持续攀升,主要原因仍是管控区域内人员依然存在流动、交集和个人防护不足;同时,本轮疫情新冠病毒变异株多种亚型叠加,传播速度快,给排查处置带来很大困难,“我们正进一步根据疫情发展特点,持续优化风险区域内网格化分类管理措施,减少人员交叉感染。”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表示,从近期涉校阳性病例感染途径的梳理分析发现,中小幼学生主要的感染途径是家庭同住亲属感染,大学生的感染途径多为社会面或同校同学感染。目前全市严格校门管理,对入校人员实行测温、扫码、查验健康码和核酸阴性结果,加强校内家属区和第三方从业人员的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