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八届“深南电路杯”航空模型大赛举行 设置6个赛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1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航模大赛现场 作者 航模大赛组委会 供图
航模大赛现场 作者 航模大赛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由中国航空学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航空航天学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2第十八届“深南电路杯”航空模型大赛(下称“航模大赛”)已于29日在深圳举行。

  据介绍,此次航模大赛共设置6个赛项,以表演赛形式,选取航模和无人机赛事中观赏性够强、受众基础广泛的赛项。航模比赛以成人组为主,无人机比赛以青少年为主,选手大多为航空模型资深玩家、专业爱好者等,其中不少参赛者曾获省级赛事冠军、全国赛事冠军,可谓是高手云集。

  开幕式随着精彩的飞行表演秀拉开,固定翼航模、无人机、仿生“凤凰”航模、阳江非遗风筝、花式直升机等表演引来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欢呼……200架无人机编队压轴出场,令观众赞不绝口。这场集观赏、竞技、体验与研讨于一体的综合性大赛,让青少年在“学中玩,玩中受教”,让青少年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科学素养。

航模大赛现场 作者 航模大赛组委会 供图
航模大赛现场 作者 航模大赛组委会 供图

  开幕式上,广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理事长、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由镭表示,航模大赛迄今已举办十八年,希望通过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参与到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事业当中,也希望青少年能够投身建设祖国的事业中,成为国家新的栋梁。

  记者了解到,此次航模大赛不仅有专业赛事,大赛现场还设置了手摇发电机制作、四人直升机体验、火箭模型制作等近10个互动项目,通过展览展示、模型制作、模拟飞行体验等方式给大家感受不同的航空科普。游走于其中,参与者可全方位感受飞行乐趣,学习航空知识。不少青少年化身飞行员在模拟飞行中驰骋、操纵飞机模型穿越障碍过关斩将,也有小朋友为自己的专属小火箭涂上喜爱的色彩。

航模大赛现场 作者 航模大赛组委会 供图
航模大赛现场 作者 航模大赛组委会 供图

  广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巩固广东省航空航天特色教育成果,加深特色学校科普科教成果和经验的交流与分享,该学会在大赛期间,还组织广东各特色学校开展线上主题研讨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