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交会开启“超长待机” 广货老字号发力拓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1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直播现场。通讯员 供图
直播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第132届广交会线上平台开启常态化运行,“超长待机”将至明年3月15日,让供采对接下来继续网上“冲浪”挖掘潜在商机充满期待。

  作为广交会的“全勤生”,被喻为“广货摇篮”的广州轻工集团旗下广货老字号每届在广交会设立逾百个展位,成立27年以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疫情以来,更借着广交会上云的“东风”,2022年1~9月集团整体出口业务同比增长18.1%。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获得“天下之货,广州尽有之”的盛誉。时代发展浪潮奔涌向前,“广货”亦在积极寻求自身突破。

  广州轻工集团目前拥有4个中华老字号、12个广东老字号、24个广州老字号,小到一颗小身板大能量的555电池,大到千家万户的家用电器钻石牌风扇、三角牌电饭锅;从放到嘴巴里吃的鹰金钱,到家庭日用的浪奇洗衣凝珠等都是“广货”代表,数十年以来通过广交会平台远销海外。

  经历了过去五届“云”上历练,第132届广交会上,广州轻工集团云端架起数十个直播间和虚拟展厅,安排200多场直播,上传展品近3000件,通过三维产品、短视频、直播营销等方式,全方位推介全新“广货2.0”创新产品。

  广交会在云端架起贸易之桥,广货老字号也全面登“云”发力新赛道,把握直播销货新模式进行渠道革新,同时打造线下网红场景。

  如今,广州轻工集团麾下老字号推出的不少新产品都有超越招牌货的趋势,如鹰金钱推出“黑科技”养生自热汤、自热饭,满足健身爱好者需求的0碳水鸡肉罐头;第一福以全新国潮形象挺进年轻人聚集地正佳广场,更打造元宇宙专属虚拟偶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