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度中山“博爱康”投保人超70万 今年扩大覆盖人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1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年中山“博爱康”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即将开放投保。据统计,2022年度中山“博爱康”总投保人数超70万,占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的23.6%。截至10月13日,项目共赔付3.2万多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超过5803万元。

  “博爱康”是中山市医保局推出的2022年中山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重点保障医保目录范围外的自费医疗费用和医保目录范围内的个人自付费用,并通过医保系统实现一站式结算。

  2023年度“博爱康”继续坚持“政府指导、商业运作、惠民便民、自愿投保”四大原则,并在进一步扩大覆盖人群范围方面有两大亮点:一是覆盖人群增加中山市户籍且参加非中山市基本医保的参保人;二是延长特殊投保人群的投保时间:对于“2023年出生且在出生6个月内办理中山市城乡居民医保的新生儿”和“本市在2023年内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人才和高级技师以上技能人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且参加中山市基本医保”两类投保人群,“博爱康”将开放全年投保。

  2023年度“博爱康”保费仍为180元/人/年不变,最高可获得345万保障,将于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投保收费,为期2个月。共保体公司在中山市23个行政区共设立了59家服务网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