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穿城而过,走读深圳”徒步营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1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市民在深圳湾观鸟。 作者 深圳图书馆 供图
图为市民在深圳湾观鸟。 作者 深圳图书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1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深圳图书馆31日发布消息称,“穿城而过,走读深圳”徒步营活动30日举行。

  据了解,该徒步营选择深圳湾作为活动起始点,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南兆旭、深圳市观鸟协会副会长张高峰带队,与10余名市民前往深圳湾观鸟看日出。

  据悉,深圳湾拥有中国唯一位于市中心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深圳市观鸟协会推荐的观鸟地之一,被评为深圳地区观鸟最便捷、鸟类最多样的区域。

  张高峰称,深圳湾拥有红树林与湿地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鸟类提供食物以及栖息地,使得深圳成为候鸟迁徙的不二之选。

  在深圳湾远处的海面上,这里停留了一大片普通鸬鹚,它们通体黑色,结伴而栖。张高峰介绍,普通鸬鹚是冬候鸟,成小群活动,以各种鱼类为食。

  此外,几只黑脸琵鹭以独特的扫荡式觅食方式吸引众人注意。南兆旭说:“黑脸琵鹭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深圳的明星候鸟。它们飞行姿态平缓优美,性格温良敦厚,深受观鸟者的喜爱。”同时,队员们还观察到了白鹭、苍鹭、针尾鸭、褐翅鸦鹃、斑鱼狗等多种深圳常见鸟类。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图书馆主办的城市行走阅读活动,以贯穿深圳的远足径为路线,通过徒步行走与讲座分享的形式,在自然博物与历史文化中感受城市发展的足迹,进一步增进市民的文化归属感和城市家园感、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