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费优惠政策为东莞制造业减负赋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09: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费优惠政策为东莞制造业减负赋能。图为东莞税务人员为企业指导 作者 管瑞轩
税费优惠政策为东莞制造业减负赋能。图为东莞税务人员为企业指导 作者 管瑞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李映民 李纯)今年以来,国家推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接续政策,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叠加发力,为企业减负赋能。记者17日走访多家东莞制造业企业,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实惠。

  东莞市瑞朗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饶海辉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材料涨价影响,他们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在东莞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他们享受了国家税费缓缴政策,将缓缴税款的钱用于发放工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今年1-9月,他们已办理200多万元税款缓缴。

  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今年9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这让许多东莞制造业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在“缓税”为东莞制造业企业稳产“争取时间”的同时,国家今年出台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多项支持企业创新的阶段性减税政策,则激发了东莞的高技术行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动力。

  广东宏博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宗福表示,今年东莞市税务局的税务服务专员来到企业,现场讲解了新的减税政策,后续还跟踪辅导办理,得益于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的政策,他们公司相当于减少了200多万元税款,他们将这些资金投入技术研发,今年公司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总收入的95%以上。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东莞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符合条件的东莞企业,及时向企业推送政策信息和办理指导。

税费优惠政策为东莞制造业减负赋能。图为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东莞企业生产稳定 作者 管瑞轩
税费优惠政策为东莞制造业减负赋能。图为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东莞企业生产稳定 作者 管瑞轩

  东莞联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慧阳表示,作为当地制造业大型企业,他们在东莞税务专员辅导下,今年共办理增量留抵退税约3330万元。在当前经济条件下,税收优惠政策不仅解了企业资金难题,更带来了企业升级的能量。

  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凤岗税务分局局长刘文争表示,为充分发挥各项“退减缓免”税费政策助力企业减轻负担,他们以多元化的方式辅导企业做好申请,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问题,让企业更快、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