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际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总决赛深圳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1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总决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总决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BOTEC国际智能机器人技术挑战赛(以下简称“BOTEC大赛”)总决赛17日在深圳龙华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苏州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机器人队伍从初、复试中脱颖而出,参与本次“巅峰对决”。

  大赛以双足人形机器人为载体,聚焦智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设置虚拟仿真赛、单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机器人小组对抗赛三大类赛项。大赛裁判团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山东理工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及技术工程师担任。

  经过角逐,大赛最终将产生各赛项一、二、三等奖。优胜团队最高可获得8万元学习基金及下届大赛免初试权。

大赛设置三大类赛项。通讯员 供图
大赛设置三大类赛项。通讯员 供图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在大幕开幕致辞时称,未来国家要培养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基础前沿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和开展交叉创新应用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希望大赛持续深化育人功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竞赛内容,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

  “当前机器人革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切入点和增长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BOTEC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赵杰表示,专委会参与举办立足深圳、面向粤港澳、辐射全球的机器人领域顶尖赛事,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另一方面期望通过大赛推动机器人领域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