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中国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1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参访者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阅读相关资料。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参访者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阅读相关资料。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朱族英)《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近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发布。

  据悉,该案例集由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中心(C Team)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从众多征集到的案例中评选出27个代表性案例,分布在制造业转型、交通结构调整、能源清洁化、等八个领域。

  C Team主任杨培丹称,此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进行包括产品实物、微缩模型的展示,许多参访者都希望深入了解这些优秀的中国产品。

  案例集中提及,现代牧业的粪污处理系统微缩模型展示了牧场如何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牛粪,转换为有机肥、牛床垫料和沼气,产生蒸汽并发电,不但将牛粪变废为宝,其技术系统的应用使得整个过程中的碳排放比其他常见系统减少40%。

  此外,深圳市首批近零碳社区试点之一的大梅沙社区建设成果也在COP27大会上亮相。通过视频播映、现场讲解、嘉宾研讨等方式,大梅沙社区保护生物多样性、减少废弃物、改造建筑物提升绿电使用率等内容在大会现场展出。

  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说:“未来,我们将继续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联合各方继续推进大梅沙社区的碳中和建设,并将在明年的COP28上对大梅沙社区的改造和运行效果进行展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