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1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许青青 周丹)17日,由广东省贸促会、深圳市贸促委、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以“合规促进,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圳举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合规建设已成为新时代国际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合规管理及合规体系建设成为企业稳健出海、行稳致远的关键,企业的全球化商业布局应找好RCEP背景下的合规发展新路径,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合规管理人才。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认为,法制建设和法制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关键之一。“一带一路”要成为一个受全球欢迎的国际合作平台,必须建立并且履行一整套进行商事活动的国际规则、国际惯例和公认的经营标准。他指出,涉外法治人才应具备全球意识、国际化视野、世界战略眼光和思维能力以及把握国际国内大局及其法律走向的能力。

  广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方利旭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外向型企业众多,对外贸易投资合作活跃,引导企业加强合规管理,推动企业守法合规经营,防范境外经济风险的现实需求突出。外向型企业应该练好内功,强化合规意识,完善合规制度,防控合规风险,积极构建有效合规管理体系。

  论坛以“‘一带一路’软联通与合规体系建设”和“RCEP协定下企业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与合规管理”为主题,邀请了合规界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和展望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的现状与前景。

  广东省贸促系统21个地市贸促会、企业线上参加。广东省外向型企业代表200多人现场参加了论坛。据统计,线上参与人数超60万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