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PKS+生态(智方舟)加速营”于深圳结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10: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合作意向书及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合作意向书及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记者陈文)11月17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指导、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简称“中电信息”)、深圳中电智方舟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智方舟”)执行的首期“PKS+生态(智方舟)加速营”于深圳福田华强北智方舟顺利结营。

  截止结营仪式,20家入营企业与身处华强北的智方舟举办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近年来,中国电子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和操作系统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与国际主流架构比肩的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自主计算体系以及最具活力与朝气的应用生态与产业共同体。(备注:PKS,P代表Phytium飞腾芯片,K代表Kylinsoft麒麟操作系统,S代表全方位安全防护体系)

  结营仪式现场,20位入营企业代表、30余位投资机构来宾以及飞腾、麒麟软件、奇安信、中国系统、中国长城等PKS核心企业嘉宾,共同见证了PKS生态的强势崛起和中国网信产业的蓬勃生命力。

  据悉,该活动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70家企业积极报名,最终严格筛选出20家技术实力突出、服务场景落地能力强、团队成员经验丰富,且与PKS生态具有发展协同性的准独角兽型优质企业。

  加速营内容设置为信创课程、标杆参访、生态宣讲、合作对接、管理培训、融资路演等多形式、高质量的内容,为网信产业的准独角兽们提供了一个链接中国电子PKS生态的好机会、好平台。央企赋能网信产业,进行“搭台”,吸引中小企业融入到生态圈来进行“唱戏”,也是为华强北转型升级探索新的路子。

  本次活动共吸引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70家企业报名参加,最终筛选出20家技术实力突出、服务场景落地能力强、团队成员经验丰富、与PKS生态具有发展协同性的准独角兽型优质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