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在京粤线上线下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届全国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现场。通讯员 供图
首届全国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首届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近日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北京和广东深圳召开。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大会强调,首届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对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节水产业和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指出,贯彻全面节约战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广东省推动节水行业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

大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大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会上,中国工程院任南琪院士、康绍忠院士、王浩院士分别从城市节水、农业节水、宏观节水方面分享了国内外节水的实践经验和路径。大会还邀请工业、农业、城镇公共生活、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分享了节水典型实践案例,共同探讨推动节水创新发展的策略路径。

  大会召开期间,高交会于11月15日-19日同步举办首届全国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国内外46家知名企业展示了节水领域的关键技术、产品,促成了14家企业近10亿元的项目签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