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40幅摄影作品东莞展现广东新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240幅摄影作品东莞展现广东新发展。图为展览现场 作者 李纯
240幅摄影作品东莞展现广东新发展。图为展览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18日在广东东莞市棠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40幅,分为《擘画蓝图》《奋楫争先》《立智润人》《大美广东》四个篇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在政治建设、经济成果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承办,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用影像记录精彩瞬间,汇聚发展力量,展现广东新时代奋进的壮丽画卷,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表示,这一次展览全省摄影人奋力把习总书记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的现实,以摄影艺术的方式,浓墨重彩地呈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化,彰显全省文艺人的锐意创新。

240幅摄影作品东莞展现广东新发展。图为展览启动仪式 作者 李纯
240幅摄影作品东莞展现广东新发展。图为展览启动仪式 作者 李纯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本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艺术精湛,从不同的角度,用开阔的意象和生活的细节展示广东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表现广东在新时代的风貌。参展作品中既有港珠澳大桥等现代化景象,也古榕树、古建筑等广东特有文化景象,现代与传承,历史与发展融汇在一幅幅摄影作品中,动静相谐,让人感受广东之美。

  据广东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李洁军介绍,这次展览经历1年7个月的准备时间,征集了2万多幅作品,最后选定了240幅作品展出。展览全面展示广东省春华秋实的精神面貌和广东经济、社会、文化的新发展。

240幅摄影作品东莞展现广东新发展。图为展览用立体策展方式带来多元体验 作者 李纯
240幅摄影作品东莞展现广东新发展。图为展览用立体策展方式带来多元体验 作者 李纯

  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飚表示,这次展览在东莞举办,是广东省文联、省摄协对东莞摄影发展的重视、关心和肯定,让东莞摄影人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创作更多优秀的摄影精品,不负时代和人民。

  据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志良介绍,本次展览首站在东莞展出后,还将在广东其他城市陆续展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