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0日 1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启动仪式。 作者 陈文
图为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启动仪式。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陈文)12月9日,“致敬经典”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启动仪式在深圳保利剧院启动。此间,宣布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将于12月30日-2023年1月7日举行,代表国内顶尖音乐实力的多个乐团将齐聚鹏城,在深圳保利剧院依次进行9场演出。

  据悉,本次深圳湾古典音乐季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致敬经典,共享视听盛宴,致力打造南山区高端演艺集聚区。凝聚文化精粹,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用高雅艺术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届时,代表国内顶尖音乐实力的乐团齐聚鹏城,包括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深圳保利国际青少年管、弦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

  期间,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泱泱国风》将为本次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开幕,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宝藏国乐》、《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电影交响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等将上演。

  除了知名交响乐团外,本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还将南山区的艺术教育成果进行展示,通过本土青少年古典音乐团体的表演,向观众展示深圳下一代传承与学习古典音乐的风采。

  启动仪式上,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表示,音乐赋予城市独特的形象魅力和文化意义,塑造了人们对城市的独特感知。举办深圳湾古典音乐季,让高雅艺术浸润城市,不断满足观众对于优质文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区文化底蕴和内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