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激活社区共治 让废旧水池变身“儿童乐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1日 2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碧桂园服务“红心碧海”首个共创美好社区改造项目成功落地。主办方供图
碧桂园服务“红心碧海”首个共创美好社区改造项目成功落地。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三、二、一……”随着嘉宾们缓缓剪开横幅,碧桂园服务“红心碧海”首个共创美好社区改造项目成功落地,佛山市顺德区龙江碧桂园豪庭小区里,一个废旧水池不见了,一座新的“儿童乐园”正式开放。

  这是碧桂园服务探索与业主齐心共建共治美好社区的一次实践。2022年,碧桂园服务创新性推出红色物业服务品牌“红心碧海”,以龙江碧桂园豪庭作为试点小区,在文华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培育起一支红心碧海志愿队伍,通过定期大走访、大调研的活动,收集社区公共治理痛点问题与居民生活需求,并与社区一起召开居民议事会议,探索居民共治,共同营造美好社区家园。

  经过近半年的行动实践,“红心碧海”首个改造项目正式完工,12月11日,文华社区、碧桂园服务在试点小区举办“红心碧海儿童乐园开放仪式”,与社区居民共同分享阶段性成果。

  龙江镇文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龙加燊,碧桂园服务助理总裁、品牌与客户体验研究院院长曹宁钏等以及多位志愿楼长、居民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竣工改造的项目坐落在小区九街党建长廊外,原先是一个废弃水池,因长期积水导致‘四害’滋生,不仅影响环境,还对老人、小孩日常活动带来了安全隐患。在项目调研时,大多数业主对于公共场所改造吐露心声,“我想要一个滑滑梯”,“我想要休憩的长凳”;如今,这些想法都已成真。(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