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全国部分省市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创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在穗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7日 17: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7日电 (方伟彬 朱族英)12月26日,以“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部分省市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创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联动了包括山东、上海、天津、河南、贵州、内蒙古、北京、重庆等数十家各省市物协。据悉,此次论坛是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指导下,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的一次行业盛会。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表示,1981年,内地物业管理行业在广东的广州和深圳同时起步,并逐渐向全国发展。此后,随着法律法规的完善、行业协会等组织的建立、房地产行业的大发展,物业行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短短40余年间便发展成为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国计民生行业。

综合实力报告发布。主办方供图
综合实力报告发布。主办方供图

  在交流分享环节,贵州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苗欣欣、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大康、天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林谷春代表部分省市物协作了主题分享。

  贵州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苗欣欣表示,立足贵州的历史、地域特点与发展实际,贵州物业行业顺应物业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大势,不断推动物业行业向生活服务业转型,大力发展智慧社区,推动互联网科技、大数据等技术落地应用,持续引领物业行业向纵深发展。

  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大康表示,河南一直注重政策引领,在政策法规方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推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河南物业行业一直聚焦多纬发力,从党建引领到科技赋能再到市场导向,持续护航物业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当天,论坛现场还发布了《2022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发展研究报告》,该报告提供的多个数据值得关注。

广东物协会长杨国贤发言。主办方供图
广东物协会长杨国贤发言。主办方供图

  数据显示,在助力社会就业方面,参与调研的122家物业企业及会员单位在2022年前8个月累计招聘员工数量达237073人,平均每个企业招聘人员近2000人;参与调研的122家企业及会员单位共招聘了8248位应届毕业生,在招聘总人数中占比近4%,基本符合当前物业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学历分布。

  新媒体运营方面,参与调研的50家物业企业和会员单位共建立并运营着364个新媒体账号,截止2022年10月底累计关注人数为9887402人,累计发布内容共计35670条,累计浏览量突破一亿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