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2022年第十一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线上亮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7日 2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7日电(方伟彬王庆然)2022年第十一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于12月27日正式亮灯。北京路商圈、一江两岸的灯光作品也一同亮起,南沙区分会场亦同步亮相,为期13天的灯光节以一种别致的精彩与市民游客们如约相见。

  本届灯光节以“粤韵光彩·未来创想”为主题,作为“文化点亮生活”的重要活动,今年在亮灯活动上打破传统,首次尝试线上的形式,在科技感与参与性上寻求突破,更加注重科技创造与艺术创意的融合。通过数字科技手段,以虚拟场景的设置与虚拟主持人的引导,结合多种互动模式,让市民游客可以感受到虚拟与现实交错带来的沉浸式互动视觉体验。

  今年,“云看灯光节”将通过数字化高科技手段,突破传统线上演艺模式与创意结合技术的双重壁垒,创造了一种全新线上灯光节模式。市民游客进入“云看灯光节”后,不仅可以浏览历届灯光节作品,还可以欣赏到本届灯光节全新创意的广州塔和五羊雕像等多组AR灯光作品;同时可以通过上传每天运动步数,以“行进的能量”数字化灯光作品,生动展现运动带来的别样体验,倡导绿色出行。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除了线上“云看灯光节”外,本届灯光节同时设立了多组多媒体演绎和联动展示,包括利用沿江路24栋建筑媒体立面、猎德桥网屏、琶洲西区建筑媒体立面、北京路商圈大屏播放多媒体作品,以海心桥、珠江游轮、广州塔等现有景观照明资源进行联动景观展示。

  此外,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与与风靡全网的头部手游《和平精英》合作,一同在游戏世界中打造2022广州国际灯光节数字分会场,共创以“大吉大利,粤入和平”为主题的游戏数字灯光表演,让千万玩家能在超拟真的开放世界里完成一次“穿粤行动”云旅游,跨时空欣赏羊城之美,云赏跨年灯光盛典。

  据悉,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