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数字普惠金融高端峰会在广州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2日 17: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3年2月10日,数字普惠金融高端峰会在广州黄埔区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巡视员李思敏、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黄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丹、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普惠金融处处长程文、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等出席本峰会。

  此次峰会旨在商讨金融支持广州开发区创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区和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方向路径,创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实现金融和实体的“比翼双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了到场嘉宾200余人,线上直播观看32万余人。

  峰会首先由黄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丹、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巡视员李思敏、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发表开幕致辞。

  徐丹讲述了广州市黄埔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效。黄埔区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全区聚集广发证券、粤开证券、广州农商银行等持牌法人金融机构总部6家,银行分支机构147家,风投机构728家、管理资金规模超1800亿元。

  李思敏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致力于广州的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开展各项金融改革创新,其中,2022年累计向广州市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1430亿。

  何华权表示,广州市一直积极探索应用数字金融技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在专家发言环节,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三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承惠、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林敬萍、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汤克明等先后发言。

  继峰会成功举办后,当天下午继续召开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金融研讨会。会上,政府部门、国企和金融机构代表围绕金融如何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专家纷纷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金融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