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在穗开启“深度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王坚 王子杰)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深度行”活动(广州站)(下称“‘深度行’活动”)启动会22日在广州举行。会上,举办了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相关地方政府与有关单位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

  “当前中小企业还存在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薄弱等难题,亟待构建成果常态化布局、供需精准化对接、服务体系化布局的创新生态。”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分析,在具体举措上,一是强化企业需求牵引,丰富科技成果来源;二是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构建成果持续复制的良好生态。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裕跃介绍,未来广州将聚焦“四化”平台赋能企业、服务企业;聚焦补短板、锻长板,支持关键技术协同攻关;聚焦供需对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聚焦要素保障,厚植科技产业发展沃土。

  据了解,“深度行”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以“提高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服融合、推动创新链精准对接产业链,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