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机器人+智能矿山”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8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朱族英)中国“机器人+智能矿山”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机器人+矿山”产业协同推进方阵成立活动24日在深圳举行。

  该论坛以“矿山、智能化、机器人”为主题,设置院士专家报告、产品发布、荣誉表彰颁奖、揭牌仪式等环节。14位专家学者围绕煤矿智能化发展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智能化煤矿建设发展方向,分析如何构建更加科学、更加协同、更加高效、更加一体的全面科技创新生态,推动智能化矿山建设、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举行“机器人+矿山”产业协同推进方阵揭牌仪式。该方阵旨在促进相关主体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解决共性技术产业问题,形成产业链协同,加快标准及认证体系建设,营造融合应用良好发展环境,实现矿山机器人应用的孵化与推广,促进矿山机器人应用蓬勃发展。

  论坛期间同时发布“全国产化煤矿机器人解决方案—领航者3巡检机器人”。中国煤科机器人公司副总经理王雷称,该机器人具备华为昇腾AI算力,结合海康威视视觉相机,实现了机器人的本体AI识别能力,以及煤矿多场景下的机器人协同调度指挥与平台管控能力。

  据介绍,该论坛由应急管理部煤矿机器人协同推进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指导,旨在面向煤炭生产企业、煤矿装备厂家、科研院所和部分高校等单位,打造矿山机器人产学研用的高端交流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