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科技 数字 绿色 消费” 第十六届金博会将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7日 0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郑小红) 记者16日从深圳市贸促委获悉,以“科技 数字 绿色 消费”为主题,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金融管理局承办的第十六届金博会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现场设有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消费金融3大板块和助企发展政策展示区,将有200多家金融机构携1000多款金融产品进驻。

  招才引智--金融人才招聘专区

  本届金博会特别设立了金融人才招聘专区,预期为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搭建高效精准的人才流通平台。截至11月14日,已有国信证券、长城证券、招商期货、中国人寿、宁波银行、泰康人寿、中信期货等近40家企业报名该版块,将在展会期间招聘近千个优质岗位。目前已有来自英、美、澳等国家以及港澳地区知名学府的海归人才,国内高等院校博士、硕士、应届本科毕业生等应聘者踊跃报名,期望到展会现场与招聘企业面对面洽谈。

  促消费—文旅金融展区、汽车金融展区

  本届展会首次联合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共同举办。在9号馆,有户外露营相关品牌、投资企业,营地经营者、俱乐部、赛事机构,以及相关电商、贸易商等企业参展;在金博会主场馆1号馆内,还开设了文旅金融专区,与9号馆互联互通,为文旅消费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此外,为促进汽车消费,展会专门设立汽车金融展区,将有20多个品牌30多台热销车型亮相专区,以科技赋能汽车金融服务,带来一站式智能、高效、优质、便捷的汽车金融服务。

  国际经贸—多国机构携项目进驻

  展会期间将举办深圳-阿布扎比投资研讨会,德国、英国、阿根廷、伊朗等国家的驻深国际贸易机构、驻穗领事馆邀请了保险、海外投资、教育留学等多家企业携带投融资项目参展参会,香港、澳门经贸部门邀请了多家金融企业参展。展会力求为境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境外企业招商引资搭建高效务实的对接交流平台。

  城市联动—湾区城市积极亮相

  展会邀请了珠海、惠州、哈尔滨、吉林、赣州、青岛等42个城市的银行、金融科技、消费金融类企业参展,当地贸促机构、商协会还组织了专业观众组团观展,现场对接供需,助力两地企业互通资讯、共同开拓国内市场。

  此外,深圳龙华、福田、南山等多个行政区以及深汕合作区共携百余家金融机构、企业集体亮相展会,展示本区金融服务民生、稳定实体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等方面的最新举措及成果,现场参与行业交流,推动本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科技--首届深圳国际金融科技展

  作为深圳金融科技节的配套活动,本届展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首届“深圳国际金融科技展”,邀请金融科技相关科研院校、企业、专业机构全方位展出金融科技创新技术成果、产品应用项目和应用场景,打造全球金融消费者了解深圳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窗口;邀请金融科技及数字经济企业与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场内对接,构建精准的科创金融供需资本对接平台、投贷联动平台和知识产权、科技成果产权特色金融服务平台。

  金融惠民—金融宣教专区、金融惠民专区

  展会期间将举办深圳市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题宣讲会,有大众关注的金融风险防范展示、金融宣教等内容,并有最萌金融消保卡通IP形象“小明”“小白”将现身金博会,以快闪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诈骗案例,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助力金融消费者“知金融理,做明白人”,共同守护市民的“钱袋子”。展会现场将提供征信打印等“微服务”。

  观点碰撞--投贷联动、供需对接等16场专业论坛

  展会同期将举办16场专业论坛,包括第十三届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论坛、2023年期货投资策略论坛、第七届中国商业保理融资合作洽谈会等。

  据悉,参观参加金博会均需提前4天预约。(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