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行为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金额超37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7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年10月以来,广东多地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确保为小微企业输血“不减速”,10月以来通过线上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贷款支持超200亿元,今年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超370亿元。

  韶关市顶猪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鲜肉分割加工和农产品批发的企业,在当地工行办理了100万元的乡村振兴特色产品“粤农e贷”。10月期间,工行走访得知因受韶关市突发疫情的影响,企业急需资金进行周转。当地工行立即行动,为该企业办理了180天的无还本续贷业务,帮扶企业克服经营资金周转难关。

  这是工行广东分行持续助力小微企业抗击疫情的写照之一。2022年至今,受疫情反复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面临资金难题。工行广东分行严格落实党中央、省政府、监管机构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工作要求,确保金融支持直达、准达、快达,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位于汕头的广东大豪汽车零部件实业有限公司,近几年来忙于购买土地、建设厂房、购买新设备,为扩大经营作准备。然而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生产成本大幅提高,短时间内资金较为紧张。为给企业运营保驾护航,当地工行2022年至今累计为企业办理续贷近2000万元。在工行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今年销售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据悉,截至2022年10月末,工行广东分行普惠贷款余额超2000亿元,贷款增速达28.7%,比各项贷款高14.5个百分点。

  该行通过组合拳,加大信用贷款投放。例如,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根据企业纳税、结算、用电、技术改造、发明专利、征信记录等多维数据,为客户精准画像,在此基础上推出“税务贷”“结算贷”“技改贷”“粤科e贷”等一系列信用贷款产品。

  同时,工行广东分行推出系列降息减费优惠,助力困难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持续稳定经营,今年以来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比上年下降26BP,通过利率优惠措施共计为实体经济减负超6亿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