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东莞统一战线考察组赴潮州、汕头开展政治教育暨侨务工作交流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1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统一战线考察组在汕头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座谈会。 叶亮荣 摄
东莞统一战线考察组在汕头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座谈会。 叶亮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李映民 郭建华)11月13日至16日,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率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五侨”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镇街统战委员赴潮州市、汕头市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侨务工作交流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潮州、汕头考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东莞多党合作事业和侨务工作创新发展。

  在潮州、汕头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潮州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国家廉政教育基地韩文公祠、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和小公园开埠区、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侨文化展厅等,学习潮汕地区传统文化技艺保护和传承、中外文化交流、侨文化保护、侨资利用等先进经验,与两市统一战线就民主党派履职能力提升、加强两地民主党派协作、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莞统一战线考察组参观广济桥。 叶亮荣 摄
东莞统一战线考察组参观广济桥。 叶亮荣 摄

  在结束学习交流后,考察组在汕头市召开了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座谈会,陈志伟在座谈会上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五侨”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常委会工作要求,在“侨”文章上下功夫。要学习潮州、汕头经验做法,搭建高水平合作发展平台,引导和激励华侨来东莞创新创业创造。要积极发挥华侨桥梁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国家统一。要整理挖掘东莞“侨”文化资源,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宣介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东莞故事。

东莞统一战线考察组参观汕头侨批文物馆。 叶亮荣 摄
东莞统一战线考察组参观汕头侨批文物馆。 叶亮荣 摄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接受了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又学习借鉴了潮州、汕头的经验做法,收获很大、启发很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好党派(团体)特色和优势,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东莞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