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为:能源流与信息流“双流”融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3日 1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华为 供图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华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郑小红 刘丽红)以“聚焦‘双碳’目标,促进全球经济绿色复苏”为主题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12日—14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为“能源流与信息流融合,共建绿色低碳城市”的演讲。

  面对当前城市能源系统面临能源结构高碳、电力供需紧张、能耗高等问题,侯金龙表示:“数字化、低碳化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城市产生全球80%以上的GDP,但碳排放量也占全球70%以上,城市绿色发展对于实现宏大的净零排放目标至关重要。华为数字能源将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能源流与信息流这‘双流’,助力城市从高碳走向低碳,并最终走向零碳。”

华为展示的场景化低碳解决方案 作者 华为 供图
华为展示的场景化低碳解决方案 作者 华为 供图

  在大会上,侯金龙认为,城市能源系统亟待升级,而升级方向为绿色低碳城市能源智能体。绿色低碳城市能源智能体应具备安全、韧性、高效、低碳、智能五大关键特,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分布式智能光伏、虚拟电厂VPP、V2X、综合智慧能源、智能微电网等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实现“源、网、荷、储”智能协同,最终构建一个基于智能电网、智能微网的城市能源互联网。

  大会期间,华为还向与会者展示低碳城市、家庭绿电、VPP虚拟电厂+5G基站、中小型数据中心等场景化的低碳解决方案,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从生产侧和消费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