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航新开广州至阿勒泰航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3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航客机。 南方航空供图
南航客机。 南方航空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南方航空13日宣布,计划于12月16日开通广州至阿勒泰直飞航线,每周五执行一个往返,去程CZ5834航班9:50起飞,15:50抵达阿勒泰,回程CZ5833航班16:50起飞,22:00抵达广州。

  阿勒泰作为新疆北疆重要城市,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三国接壤,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和新疆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

新疆阿勒泰雪景。 南方航空供图
新疆阿勒泰雪景。 南方航空供图

  广州阿勒泰往返航程超12小时,是南航目前航程时间最长的国内定期航线。通航后,南航冬春航季在新疆地区执行定期航线达到90条,航点达21个。

  阿勒泰不仅有世界瞩目的喀纳斯景区,还有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更让人着迷的是阿勒泰得天独厚的冰雪运动优势。近年来,阿勒泰围绕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冬季旅游,提升软硬件设施,通过举办多项大型专业赛事,展现“中国雪都”魅力,吸引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前往。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进一步放宽跨地区流动的限制,根据阿勒泰机场防疫要求,除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人员前往阿勒泰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保障人员流动畅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