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实现首宗产业项目“五证联发”耗时仅3个工作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5日 0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实现首宗产业项目“五证联发”,耗时仅3个工作日。 作者 余宏炳供图
广州实现首宗产业项目“五证联发”,耗时仅3个工作日。 作者 余宏炳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记者 王华)记者24日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广州市首宗“五证联发”的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已完成审批颁证,耗时仅3个工作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跑出“广州速度”。

  2023年2月17日,华城新产业(广州)有限公司位于增城区中新科创园的润城生命科技园项目地块成功摘牌,2月20日至22日取得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简称“增城区分局”)、增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两个部门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人防工程报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等五个证。

  这是广州市首宗取得“五证联发”的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实现提前预审、一套材料、并联审批、全程网办、快速发证,项目缴纳土地出让金后第1个工作日取得首证,3个工作日内办齐五证,做到“拿地即拿证”“拿证即开工”。

  据了解,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推出各项审批制度改革。此次“五证联发”实现办证申请材料由原来的29项缩减为15项,办证时间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当中增城区分局进行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提前介入、提前预审;政企精准对接、精心指导;部门联动、并联审批等。

  润城新产业总经理马洪波表示,根据以往在各地开发项目的经验,从缴纳出让金到获取施工证时间需1个半月到2个月不等,此次“五证联发”让企业充分体会到广州增城切实把企业诉求记在心里、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进一步提振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大幅加快了项目竣工投产的进度。

  据悉,润城生命科学园项目占地6.4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12.6亿元,计划2025年3月竣工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3亿元,助力增城区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