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将举办投资推介大会面向全球招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5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推介大会系列活动暨第十届中山人才节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红云
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推介大会系列活动暨第十届中山人才节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红云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邓媛雯)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办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推介大会系列活动暨第十届中山人才节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两项盛事的筹备情况与活动亮点。

  据了解,2023中山全球招商推介大会暨第十届中山人才节,将于3月30日在中山温泉宾馆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并同步在香港、澳门、马来西亚等地设境外分会场。

  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海声介绍,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推介大活动以“投资中山共赢未来”为主题,着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中山投资发展,汇聚更多海内外人才到中山创新创业,持续激发中山高质量发展动能,努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

  “本次中山全球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呈现形势新、影响广、项目优三个特点。”中山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罗慧玲表示,活动首次采用“1+N”模式举办,其中,“1”是2023年中山全球推介大会,“N”是各镇街结合特色产业举办的专场招商推介活动。

  “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并举,举办中山人才节是中山的一项创举,历届十年又成为一个传项。”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远梁介绍,本届中山人才节以“集聚海内外人才·支撑制造业当家”为主题。今年人才节期间,中山市委组织部将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择优支持10个重点项目,支持总资金约32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自2014年首届“中山人才节”以来,共举办招才引智专题活动116场,吸引37名院士、超百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和40多万名海内外人才参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