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8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大湾区二号微邮轮被授予“水上安全教育基地”。 作者 陈文
图为大湾区二号微邮轮被授予“水上安全教育基地”。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陈文 肖绍仁 宋威)3月27,由深圳海事局、深圳市安委办、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组织策划的2023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在蛇口邮轮中心举行。

  当日是全国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仪式上,深圳海事局、深圳市安委办、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为招商局邮轮有限公司大湾区二号微邮轮授予“水上安全教育基地”牌匾,共同签订《持续深化深圳市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合作备忘录》。

图为水上安全和海洋环保宣传小使者。 作者 陈文
图为水上安全和海洋环保宣传小使者。 作者 陈文

  同时,主办单位还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学生代表分别授予深圳市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教育活动十周年“荣誉讲师”纪念证书、水上安全和海洋环保宣传小使者绶带。此间,蛇口海事局“海上青年先锋队”组织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和海洋环保知识宣讲。

图为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一小学生在一起交流。 作者 陈文
图为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一小学生在一起交流。 作者 陈文

  据了解,从2017年始,深圳海事局便在育才一小创建了华南地区首家少年海事学校——“深圳少年海事学校”,并确定“海巡1468”为首个“深圳水上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拉开深圳市中小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教育的序幕。截至目前,共成立市级“少年海事学校”1家、区级“少年海事学校”7家,建立包括海巡船艇在内的各类教育基地6个,覆盖深圳市7个行政区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