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作家王蒙新作《霞满天》在深圳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9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霞满天》首发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霞满天》首发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朱族英)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王蒙携最新力作《霞满天》27日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与读者进行分享。

  首发现场,王蒙表示,《霞满天》的创作过程也让他自身“学习了主人公的勇敢和光明的心态。王蒙说:“人活一辈子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会遇到挫折和不快,但是勇敢和光明的心是可以指望的。”

  据悉,首发新书《霞满天》由花城出版社出版,是王蒙最新创作的小说作品集,收入《霞满天》《生死恋》两部作品,赢得《小说选刊》年度大奖。

  《霞满天》延续了王蒙一贯的对人最深层的精神探讨,塑造了一位知识女性,在青年、中年和老年时代接连遭遇家庭和婚姻不幸,却重拾行李、毅然前行;《生死恋》则讲述了北京普通宅院里,两个家庭半个世纪的不解情缘以及主人公的感情纠葛。小说举轻若重,用貌似轻快的语调,吟咏沉郁顿挫的人生。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何向阳认为,王蒙永远带着好奇的眼光去看生活、看他笔下的人物,是一个作家不断超越自己,能够保持创造力的体现。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智库专家梁永安认为,王蒙用蔡霞这样一位生生不息的女性,写出了一种始终温暖着中国人的精神母体,当掩卷静思,体会到的更是几千年来中国人的生命之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