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0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近日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广东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近日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在稳增长、促消费的大背景下,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正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为促进广东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一场主题为“携手共谋新发展,激发车市新活力”的广东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近日在广州举行。

  数据显示,2022年,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约130万台,同比增长140%,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份额约18%。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体规模呈现快速扩张,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热度持续高企。

  与会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也面临核心零部供应缺口较大的难题,新能源汽车产量规模的快速扩大或将进一步加大广东汽车产业链的上游压力。纯电动、混合动力汽车“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更为适合广东汽车产业的平稳发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授韩永辉建议,广东可以将汽车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作为产业政策支持补助的重要判断标准,实现自主车企与合资车企、纯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的统一对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另一方面,加强对汽车市场形势研判分析,引导广东汽车产业均衡化发展。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广东省汽车销售的比例约为24%。因此,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发展,燃油车、混动车也要高质量发展。补贴政策可以更充分顾及到燃油、纯电、混动车型,让消费者有更充分的选择空间。

  本次沙龙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南方新闻网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