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腐蚀控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穗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9日 15: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联盟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联盟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 (王坚 方嘉雯)腐蚀控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称“联盟”)17日在广州成立。

  该联盟由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发起,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31家全国从事腐蚀控制技术研发、应用、工程装备制造等高水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龙头企业共同组建。薛群基院士、周克崧院士等8名院士与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宇宁、广州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李江、广州市黄埔区科技局局长陈伟权受邀参加了会议。

  梁宇宁表示,广东引入了国家腐蚀领域的高端创新资源在广州成立了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该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聚集了韩恩厚院长等一大批院士及高层次人才;在工程化应用和成果产业化方面初露锋芒,多项研究结果为保障广东省百年寿命重大输水工程等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的成效非常显著。他建议联盟要加强各成员的交流合作,建立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把联盟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当日,会议审议通过了《腐蚀控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及联盟分盟牵头单位等名单,最终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韩恩厚院长担任联盟理事长。柯伟院士、周廉院士、干勇院士、周克崧院士担任顾问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徐惠彬院士、毛新平院士、宫声凯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活动现场 作者 联盟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联盟 供图

  会上,成员单位在交流中表示,我国的腐蚀控制产业规模每年高达2万亿,该联盟的成立对打通上下游关联、多链融合会起到重要作用;大家均表达了对联盟未来发展的期许,表示将持续推进和积极参加联盟工作,发挥各自优势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共同促进我国腐蚀控制产业发展并进一步提升我国该领域技术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当选的理事长韩恩厚院长表示,将在国家科技部的指导下,在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的协调下,在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会全力为联盟的发展做好支持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