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深入推进信贷直通车“乡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1日 2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农行广东分行”)坚决扛牢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提升服务质效,为乡村振兴和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注入新动能。

  自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开展以来,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行动,与各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在全省20个地市的近1500个营业网点、6000个惠农通服务点、超10000个行政村的村务宣传栏和村民活动中心等地,张贴农行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海报,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及时将金融便民政策传递到农户家门口。与此同时,加强银政合作,联合各地乡镇政府,组织村委会召开宣讲会。该行近千名金融助理还走村入户,将信贷直通车政策宣传到镇到村到户,进一步提升了活动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农行广东分行持续完善“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直通车服务模式,匹配专项“惠农e贷”产品,精准化、线上化、普惠化纾解农户抵押难、担保难、放款慢问题,目前已累计帮助近万名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信贷资金。

  三月,菠萝飘香。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湛江徐闻曲界镇是广东省重要的菠萝产区。连日来,在曲界镇的菠萝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抓紧采挖菠萝,分拣、装框、搬运、削皮、加工,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王先生从事菠萝种植已有将近10年,近期他计划扩大经营规模,但囿于资金压力,扩产计划一直难以实现。在一次当地村委联合农行举行的农户融资对接会上,王先生了解到了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他扫描了“直通车”二维码,并登记了贷款需求。农行湛江分行通过新农直通车“绿色通道”发起授信流程,对王先生的贷款进行了快速审查审批,成功发放“惠农e贷”30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该行以“惠农e贷”产品为抓手,将“信贷直通车”作为了解客户需求的重要途径,深入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使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生活富裕。截至目前,农行广东分行“惠农e贷”贷款余额近700亿元,比年初增加近100亿元。(王淼怡、易青)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