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海事联合开展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党建共建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1日 21: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茂名海事局联合茂名市教育局和高州市高凉应急救援大队走进茂名市龙岭学校,开展送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党建共建活动,意在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水上求救、自救应急处置能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重点,采取室内室外结合的教学方式,让主题党建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和活动性为一体。活动现场,海事人员向师生发放《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书籍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漫画宣传册,提醒大家将手册上的知识牢记于心,水上遇险时及时拨打“12395”求救电话,并通过PPT、视频向师生形象生动地讲解了遵守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旅客乘船安全常识、落水救助安全常识、水上交通事故逃生安全常识、水上应急避险技巧等知识。高州市高凉应急救援大队志愿者现场讲授预防溺水“六个不”、救生衣的使用安全常识、急救知识等内容,并结合现场演示,手把手指导学生们正确穿戴救生衣和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师生们还参观了消防车、水上救援车、救援指挥车等专业救援车辆、装备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在寓教于乐中强化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为检验学习成果,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全程踊跃参与,主动举手答题,这种交流互动式的教学方法营造了热烈的学习氛围,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提高了应急求生技能,同时推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为学生安全出行、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梁天宇 黎国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