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石油首次实现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5日 20: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中国石油在深圳盐田港实现首次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通讯员供图
近日,中国石油在深圳盐田港实现首次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5日电 (唐贵江 金文琦 周琰) 近日,中国石油在深圳盐田港实现首次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这标志着中国石油正式开展全球船舶保税LNG加注业务,对推动国际航运绿色发展、助力深圳加快打造国际保税LNG加注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供应服务是国际海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港口国际化水平和配套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此次为国际航行船舶提供保税LNG加注服务,不仅将助力中国石油在沿海地区加快布局船舶LNG加注网络,推动中国石油LNG港口加注业务高效发展,也将进一步完善深圳盐田港的服务能力,吸引更多国际船舶在盐田港加注保税LNG,巩固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

  同时,对执行本次保税LNG加注服务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国际LNG加注公司来说,深圳市具备本港保税LNG补给能力后,自此LNG加注船能够在本港装载保税LNG,不必再到国内其他港口补液,这将不仅降低公司的船运成本,也将大幅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国际LNG加注公司在7天时间内连续两次完成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中国石油将以此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国际航行船舶LNG加注等业务领域,全力支持深圳打造国际保税LNG加注中心,为联通世界共享绿色能源注入新的更大活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