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韶关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对接招商大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4日 1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王子杰
会议现场 作者 王子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王坚 王子杰)以“坚持制造业当家,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韶关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对接招商大会于3日在穗举行。大会汇聚广汽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汽车零部件产业。

  “韶关过去以制造业起家,未来也必将依靠制造业当家。”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介绍,接下来,韶关将牢固树立“你们所需、我们所能”的理念,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秒办,实施并联审批、容缺预审、集成服务,所有项目实现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加快把协议转化为热火朝天的工地。

  “2022年广东汽车制造业产值突破万亿大关,实现销售产值1.15万亿元,同比增长22%;汽车产量再创新高,实现产量415.37万辆,同比增长22%,连续6年保持全国第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磊表示,韶关作为广东北部门户、粤北工业重镇,是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延伸配套区,拥有独特区位优势、良好的工业基础、日趋完善的产业承接平台,特别是钢铁、有色金属产业基础良好,为汽车零部件产业提供充足原材料资源保障。

  “中南股份已与广汽供应链达成15项合作,合作内容以变速箱齿轮、轮毂轴承、紧固件为主。”中南股份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程晓文介绍,该企业的优特钢棒材产品广泛应用于丰田、东风日产、上汽通用、比亚迪等国内外汽车品牌的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等零部件。

  “我们选择韶关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生产成本低;二是工业资源好;三是优惠政策多。”石塚感应电子(韶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霞娥介绍,该公司近年陆续将原处深圳的高精业务转移至韶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