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贯彻高质量发展,抢抓大湾区城市更新发展机遇——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举办2023年投资经营专题培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1日 20: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发展机遇,根据年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3月31日,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举办2023年投资经营专题培训,邀请北京大学教授,著名品牌专家、文化创意+倡导者,《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研究》首席专家王齐国作《中国城市更新实践与大湾区机遇》专题讲座。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副总经理李寿福,李飞前同志,中国铁建投资开发部房地产处经理傅志跃出席,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主持专题讲座。

  在授课中,王齐国教授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具体的案例,从城市更新带来城市发展新机遇、城市更新的实践探索、中国铁建面临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机遇等三个方面,对城市更新的愿景、现状、政策、特点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北京首钢、内蒙古达茂旗、成都太古里的规划案例,以案促学、通俗易懂,提出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价值驱动和审美驱动是城市发展的根本路径。粤港澳大湾区是城市更新的竞争热土,为中国铁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建议迅速确定城市更新界域,创新发展模式,培育优秀团队,持续放大品牌影响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对准确把握城市更新的行业宏观大势,着力提升经营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具有指导意义。在培训方式上,坚持台上讲授与台下互动相结合,使学员们对政策理解更深刻、解决实际问题思路更清晰,对经营工作有了新的思考、新的感悟、新的收获、新的提高。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本部全体人员、所属平台公司主管领导、各经营指挥部负责人,中铁建华南投资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履行“统筹、协调、监管、服务、高端经营”12字职能方针的生动实践,是充分发挥“领队、教练、客服”作用的重要举措,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下一步,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将持续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为各单位在华南开展市场经营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凝聚“一条心”、形成“一盘棋”、铆足“一股劲”,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